课程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

我院MBA项目始于1994年,在近二十年的教学历程中,以清晰的培养目标、特色的教学实践、周到的管理服务,把现代经济和管理理论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紧密结合,造就了一大批能熟练运用现代财经分析工具和能从容应对市场经济各类法律事务的中高级专业管理人才,许多MBA毕业生已经走进政府和企业的高层管理岗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凭借着深厚的底蕴,其内在价值不断得到学员和社会的认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特色,成为培养未来企业领袖的摇篮。


ERP经济实验室介绍:

ERP产学研实验室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Oracle Academy和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D Enterprise Solutions Co., Ltd.)于2013年底合作建设,2014年5月投入使用。该实验中心硬件由视频系统、LED显示系统、跟踪录播系统、视频会议MCU系统、扩声系统、计算机系统、交互智能显示系统等组成,配以大磁盘阵列及数据库、大数据研究平台及量化交易平台,配以丰富的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可实现数字化课程教学。

视频系统:由两块16:9的高清显示屏组成,可实时清晰展示课程内容。

LED显示系统:可实时展示股票、基金、债券等各大行业资讯信息。

跟踪录播系统: 教师在讲台上的板书以及行动都能通过摄像头实时跟踪和全程记录。

视频会议MCU系统:可为用户提供便利的数据、语音、视频的一体化综合多媒体应用,带来高清晰多媒体交互体验。可以实现武汉与其他地市招生面试、复试、远程教学、开会交流等功能。

扩声系统:由八个吸顶音箱组成,能将声音不失真的传送到每一位学生。

计算机系统:由近六十台计算机及服务器组成,可满足五十余人同时上课。

交互智能显示系统: 使用大尺寸高清电子触摸白板进行互动式教学,讲师能够将自己的讲义及电子文档通过视频控制系统实时呈现在大屏幕及学生电脑显示器上。学生可在本机上将自己的画面呈现在大屏幕上,与讲师实现互动。

实验室通过以上系统设备的集成,可实现全数字化教学讨论:学生席位语音激励及视频跟踪,学生上课与老师互动时不仅扩声效果出众。

通过各学科专业软件,可对各门学科提供最大程度的教学支持。包括各种证券的量化交易策略研究、模拟交易或实盘交易。

实验室配备有大磁盘阵列及数据库,可存放并实时下载包括股票等全部金融数据。海量宏观数据收集、各大行业资讯信息。

实验室依托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采用多元投入、多元依托的开放运作模式,打破学科之间、行业之间以及机构之间的分隔,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实现产、学、研结合。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