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队员回忆录朱元楷篇』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朱元楷     浏览:33

201966日,在这个我觉的挺吉利的日子里,早上8点半我踏上了去往张掖沙漠赛的旅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出发鸣枪,我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至少能走完,即使是第一次参加,即使之前没有做过专业体能训练,我相信自己,我不能留下遗憾。

整个赛制两天,60公里,直到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从一开始的大部队开拔到最后的人烟稀少,当一个人处于一望无垠的沙漠腹地,入目是庞大的沙丘群在烈日下光滑的轮廓,耳边是风从沙丘顶端吹过的“呜呜”声,还有偶尔的低洼处灌木丛周围动物粪便带来的危险暗示。这种荒凉、干裂、燥热还有危险信号一直刺激着我昏昏沉沉的大脑。

最痛苦的是,越过意志力极限后,虽然人会感觉不到累,但是肌肉疲劳会一直伴随着。作为没有徒步经验也没有做过专业体能和防护训练的“无照”人员,我在一开始用力过猛,下午开始大腿肌肉疲劳了,不断的抽筋,特别是爬连绵不绝的大沙丘的时候,每一步都深陷进沙里,特别费劲,大腿抽筋的更厉害,不能直立不能坐下来,有的时候我要停下来弯腰十多分钟缓解大腿肌肉紧张和疲劳。第一天的时候还没到腹地,救援车还可以进得来,有那么一段,我在爬沙丘顶,救援车就在直线距离百米开外,我想爬过去敷一点云南白药喷雾剂,愣是动不了,动一下就抽的厉害,也忘了吹哨求救,挣扎了十几分钟才爬过去。救援小哥问我要不就上车吧,我敷完药缓了几分钟,并没有上车,那个时候脑子里就一件事情,我要走完,不留遗憾。

我是做互联网金融的,这是个迭代迅速、竞争残酷的行业,极端强调创新和能力,之所以参加这次沙漠赛,就是想体验一下残酷环境下的徒步求生,强化心智,实现一定程度的破框。从结果来看,最终超水平发挥,不仅完赛了,而且是组内第四,个人总榜28名的成绩,已经超出心理预期。

这次赛事给了我很多新鲜的体验,耐力考验、团队合作、求生意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任何言传身教不如亲身体验来得实在,因为体验增加人生厚度,这种厚度转化成我们内在持久的动力,让我不惧未来,活在当下,活出自我,活到极致。感谢学校给到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后续还有更多的机会,和各位伙伴们一起突破自己,成就理想人生。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