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剪影

校友网络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     浏览:1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项目实施以“问题、能力、责任”三个导向为核心的组合战略,致力于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职业经理人。项目教学密切联系经济活动和企业管理的实际问题,通过教学理念和课程设置的变革,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学生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管理要求的综合素质。截止2013年,已经毕业的近2500名优秀校友成为能熟练运用现代财经分析工具和能从容应对市场经济各类法律事务的中高级专业管理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走进政府和企业的高层管理岗位,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与薪火相传,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MBA校友正是以秉持 “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之校训,传承“希贤希圣•不舍昼夜”之精神,将实践经验与课堂学识融会贯通,在各行各业施展才能、成就事业,为母校赢得声誉,共同打造母校卓越MBA教育品牌。

校友工作是学院使命与功能的社会延续和伸展,是学院长远建设和长期发展的需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成立了校友总会办公室,专职服务于广大校友,并有专门的人员管理。MBA学院相应设立校友服务办公室,并分别于2000年成立了MBA校友会,在学校校友总会的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学校MBA校友会工作主要围绕服务广大校友展开,包括收集和整理校友信息、保持与校友的联系和沟通、组织各种校友活动、成立和校友相关的工作机构、开发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捐赠与合作平台、校友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以及校友工作的理论研究等。

MBA校友会有完善的组织架构,设委员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下设秘书处,其中常务委员会由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2000年开始,学院区域性的校友会也在全国各地校友集中的区域陆续成立,各区域校友会按照中南大校友会章程产生了完备的组织机构和领导班子,建立了制度体系,在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上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校友服务办公室

校友服务办公室的职责是组建MBA校友会,协助校友会开展工作,协助校友会召开年度会议。主要活动有:建立MBA校友信息库,及时联络校友,了解校友的发展状态,负责学院校友会网站的维护,编辑校友杂志,负责校友回校的组织和接待工作,协助MBA项目办聘请校外指导教师,以及论文答辩、录取复试专家的聘请工作,收集并向在读的MBA学生和EMBA学生或其他学生提供校友单位的用人信息,协助解决校友对于学校提出的要求、意见和建议,处理校友捐赠等事务。

MBA校友专用信箱:wymmba@126.com

MBA校友办公联系电话:027-88383080 王艳明老师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