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徐作圣教授来校谈“工业4.0与产业转型”

发布日期:2016-04-06     作者:杨伟德     浏览:25

3月31日下午,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科技产业策略研究中心主任徐作圣教授做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为MBA学员讲解“工业4.0与产业转型”。讲座由MBA学术委员会主席汪海栗教授主持。

徐教授以全球主要发达国家近期科研政策的对比为开场,介绍了海峡两岸有关“工业4.0”发展的最新概况,并对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一些对我国未来产业转型策略的独到见解。接着,徐教授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未来制造业将如何发展的问题做了深度剖析,并用浅显易懂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分析,“分布式、快速响应、客制化、以人为中心制造、永续化、创新接力”徐教授用这些言简意赅的词做了对未来全球产业发展趋势的总结。

在讲座后续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对徐教授的精彩讲解踊跃提问,内容涉及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徐教授认为打破事物的固有边界、未来蓝海战略最重要。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