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公告

论坛公告(第96期):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谈判

发布日期:2013-10-23     作者:佚名     浏览:7

讲座主题:《文化软实力与国际谈判》

主讲嘉宾:张祥博士
  
        间:1026号下午1800—20:00

    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张祥博士,博鳌亚洲论坛第二任秘书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历任上海市政府外经贸委副主任,上海美洲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等职位。1984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

张祥博士长期在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和国家政府机关担任领导职务。在担任上海市政府外经贸委副主任期间,主管对外经济合作、技术进出口、涉外经济法律、WTO研究等工作,主持过不少重大国际商务谈判。在担任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期间,主要负责中欧经贸事务、中国高新技术贸易和国际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等工作,多次参与国际双边和多边经贸关系谈判。

 张祥博士在国际经济研究方面发表过不少研究著作。主要著作有《新经济和国际经济贸易》(2001年)、《知识经济和国际经济贸易》(1999年)。1994年出版的《国际商务谈判原则、方法、艺术》一书被先后翻译成德文、匈牙利文、越南文。从1991年至今,张祥博士一直兼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