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程明2007级MBA校友

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招聘主任

自然知识的积累、技术工作的阅历给了我生存技能。MBA博学的老师、互爱的同学、亲和的管理,良师益友教会我哲理、知识和方法,构筑了我丰满的精神家园。汽车公司加上中南大深造的双“东风”,鼓足我HR事业的风帆远航。

李学君2008级MBA校友

武汉龙泰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通过在MBA学院的学习,我进一步践行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人生信条,完善了知识结构,强化了管理能力,提高了学习能力,这将使我受益终身。在我跌入人生最低谷的的时候,感谢我的老师、同学一起陪我度过的那段日子,也让我深深懂得了“感恩” 的意义,感恩将一直陪我前行。

曾清2008级MBA校友

武汉武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修部副部长

非常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的教育,在这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也具备了运用知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结识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与我亦师亦友。 在中南大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成功地举办了第四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我本人也当选了中部MBA联盟的主席和中国MBA联盟的执行主席。回首在中南大的种种经历,汪海粟教授的谆谆教诲仿佛历历在目,文豪、王莹、王艳明、皮君、熊敏等一众可爱老师,至今我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还有众多中南大的学子、社会的精英……这些,都是让我受用终生的财富! 感恩中南大!祝福中南大!我深信中南大必将是中国最好的MBA学府!中南大的MBA学子们终将在这里绽放最美丽的人生!

邓灿灿2009级MBA校友

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客户总监

人生的任何一种经历都是一笔财富,MBA的经历对于我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从企业管理的各个专业角度完善和丰富了我的知识结构,拓宽了我的思维方式,让我能够用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去处理和分析各种企业管理问题。MBA学习,让我切实提高了自身价值,重塑了自我品牌。 梏,来到同学中间,携手中财,共创未来!

贺华文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

周全2009级MBA校友

武汉杜贝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的MBA学习时间真的非常短暂,但这段宝贵的经历更加丰富了我的人生。在这里,我学到了处理问题的方法,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同时我在这里获得了横向及纵向的资源,这些都为我的学习及事业发展带了帮助。 在这里有我们渴求的翰林书海,有我们期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精神!“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不要等待,不要迷茫,这里将是你新远程的开始,中南大MBA将会与您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同行。

徐华夏2009级MBA校友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副总裁

人生是一场旅行,在意的不是目的地,在意的是一路的风景和旅途中的体验和心情。人生历程是一种不断进化的轮回:重回课堂读MBA自然是一种启蒙心智的轮回;但MBA的课堂非童年那纯真烂漫的课堂,而更象窗外那斑澜纷呈的社会——气象万千且百味杂陈:向学者得知,向历者得识,向利者得利,向情者得情。人生是一场长跑,一路需要经常加油;中南大MBA就是一座加油站。让我们加满油,重新出发吧!

卢照2010级MBA校友

凌云集团特凌节能门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感谢母校,伴您一路走来,使我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使我从此专心学习,用心工作,真心待人;使我感悟“思维变则态度变,态度变则行为变,行为变则习惯变,习惯变则品质变,品质变则人生变”的真谛。 感谢中南大MBA,您让我的工作和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刘钧2010级MBA校友

楚天金报品牌推广部主任

有前辈说,只有将你此前所有学过的课程全部忘掉,最后达到一种”无学“的境界,才算是一个真正合格的MBA毕业生。这话以前听起来很怪,细想想会发现颇有些“手中无剑而心中有剑”的味道。哲学的终极命题据说只有三个: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中南大校园里穿行了两年半,我发现工商管理几乎所有的课程也都会回到下面三个类似的命题中:钱是什么、钱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毕业后,常以这种视角去看待一些以前颇为头痛的经济现象,时常会有不亦快哉的感觉!感谢中南大。

肖芬2010级MBA校友

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回顾过去三年的学习时光,学识渊博的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讲课声、同学们为了讨论案例的激励争论声以及课后把酒畅谈的豪言壮语声,都还“声声在耳”,不尽感慨万千。记得刚入学时,大家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是“为什么读MBA”,为了炙手可热的头衔、为了扩充专业知识、为了交到一群良师益友……也许每个读MBA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我相信无论是什么理由都让我们做对了选择。马云曾说过一根稻草的价值看与谁捆绑在一起,丟在大街上是垃圾,绑在大白菜上可以卖白菜的价格,绑在大闸蟹上就是大闸蟹的价格。今天我们有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捆绑在了一起,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人生增值、梦想起飞的平台!

佘有缘2011级MBA校友

武汉当思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MBA学习的这段时光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真诚的友谊、拓宽了视野、更让我事业平台有了更大的提升;正是因为有学习期间的创业大赛经验,才让我们公司有机会参加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黑马大赛取得一等奖,才有机会入驻团省委免费免费青年企业孵化器、才让我们项目有机会被关注并取得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才有机会取得国家863重大项目合作研发合同……作为一个小微企业的创业者,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当初给予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中南大MBA来之不易的机会,只要你愿意选择在这里奋发向上,相信迎接你的一定是灿烂阳光!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