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校友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不仅通过组织各类联谊活动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也非常注重学生走出校园后的持续发展和进步。目前,学院所有课程对MBA学员终身免费开放,在校和已毕业学生任何时间、对任何课程感兴趣,只需联系校友服务平台或院校老师,即可安排跟班学习。同时,学院不定期组织开展名家讲座和各种沙龙活动,并将相关信息提前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等通知校友,邀请校友积极参与。

全新课程体系:MBA学院所有课程终身免费向校友开放。2014年学院创新改进课程体系,推出新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课程。新版课程体系共分为核心课程、选修课程、专题技能和管理实践四个模块,从人文与管理思维、管理理论和方法、管理与法制及国际化四个维度全方位打造多层次的MBA教育。在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的熏陶中,追求知识和能力的平衡、学术和实践的融合,开拓全球视野,通过体验式学习,培养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

终身学习机制:为使中南大MBA终身教育制度切实服务广大校友,学院专为已毕业校友设计返校学习课程,同时探索其他继续教育形式。例如,通过一直备受MBA学生交口称赞的“中南论坛”、 以及依托MBA校友会和EMBA校友会,结合热点问题,定期在各地组织各类论坛和讲座,为校友提供获取课外知识的平台。截至目前,学院已成功举办100期“中南论坛”,邀请近百名资深学者、业界精英、政府高官及优秀校友,与师生共同分享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管理实践和政策动态。同时,院学生会还自行组织开展“中南分享会”活动,每周利用课余时间邀请来自各行各业优秀MBA校友和在校学生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广泛分享的方式拓宽学生知识面。

校友职业发展服务:学院通过多种途径为校友职业发展提供终身服务。一是大量讲座信息和活动信息免费推送,各类培训和教育服务对校友适度优惠。二是邀请相关校友回母校担任客座教授、答辩老师、职业导师、讲座嘉宾、入学面试官等。三是建立校友人才数据库,学院提供平台和资源给校友,由其自主与顶级猎头或知名雇主在线对接,拓宽职业发展渠道。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