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创业大赛,以培养MBA学员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造能力、宣扬创业精神为宗旨,提高其商业计划的写作、陈述的推广能力,鼓励和引导MBA学生投身于创业实践,并通过搭建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者的互动平台,提供创业融资机会。

创业大赛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赛事,学院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由校本部和各教学点分别组织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大赛期间,学校通过开展培训和讲座、创业论坛、团队交流等形式,激发MBA学院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学员的创业能力,跟进、引导创业团队整合其创意,并将优秀的创业计划转化为创业实践,从而达到帮助本院优秀MBA学员成就事业,实现企业、人才和社会共赢的目的。

除组织开展校内创业大赛,学院自2012年开始参与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公开赛,走出本校与来自香港、台湾、澳门和大陆的百余所商学院的百余支创业团队同台比拼。

MBA创业大赛的宗旨是通过比赛的形式,让MBA学生了解和掌握创业的基本要素,培养MBA学生的创业精神,发现创业机会,组建创业团队,整合创业资源,为其将来的创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