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项目系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自1994年项目创办以来迄今已招收了二十届学员,毕业总人数已近2500名。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办特色鲜明、持续创新的MBA教育。项目开展至今,已具备了良好的品牌效应。2011年获得了AMBA国际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是中国大陆第七家、财经类第一家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战略调整为MBA教育赢得新优势

1)学科优势。战略重组后MBA教育得到学院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大一级学科的充分支撑,其所涉及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技术经济管理、旅游管理等学科在国内均享有盛誉,这为MBA教育发展提供了持续、重要的学科保障。

2)师资优势。学院目前拥有专任教师141人,所有教师所从事的专业都与商科紧密相关。充足的师资资源有助于构建稳定的教学团队与论文指导团队,同时还能确保MBA学位的相关评估工作能顺利推进并圆满完成。

3)财务优势。作为双一流建设学院,学校每年分配给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为也为MBA教育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经费保障。

4)平台优势。MBA学院并入工商管理学院之后,将会获得三大平台优势。

5)国际化优势。MBA学院较早获得AMBA国际认证,并入工商管理学院之后,将进一步利用学院的资源,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

6)资源优势。伴随着MBA学院整体并入到工商管理学院,MBA办学的其他相关资源亦得到极大丰富。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