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队员回忆录马骏杰篇』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马骏杰     浏览:35

2019年端午节,第一届MBA沙漠挑战赛在甘肃张掖拉开帷幕新的赛程,新的旅途,对赛事主办方参赛队伍参赛人都充满了未知挑战。

本次参赛三十多只队伍,集结了众多优秀的高校、企业的代表,每只代表队都完成了赛事,是对这次挑战最好的答卷。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沙漠挑战赛,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了团队第三名的傲人成绩,队伍获得了“荣誉院校奖”、“沙畹奖”等奖项,同时队长刘淑娟同学获得“骠骑将军奖”个人女子组季军,老师王艳明荣获“司南奖”,这些奖杯是我们团队在这次赛事当中的表现出的“探未知,FUN真我”赛事精神的最佳见证。

回想起两天的赛事,开赛前的激动,沿途的风景,同行者间的欢声笑语,路途上的相互扶持,赛后的五味杂陈的泪水,颁奖晚会上的喜悦与兴奋……种种画面历历在目,各种情感沁入心底。

67日上午7点集合从酒店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比赛起点,骆驼古城。一下车,插满院校旗帜的黄土戈壁赛道起点就映入了眼帘,旗帜随风起舞,发出阵阵鼓动声,激昂着人心。随着一声抢鸣,集结在赛道前的队伍争先冲出,一路小跑,由戈壁硬路转到沙路,顿时觉察到沙子的泻力感,不断的调整步伐去适应。几公里后,队伍成员间利用对讲机相互确认位置,传递信息,确保队伍成员的安全及相对距离,以保证队伍整体的前进。到达第一个补给站迅速补给完毕后遇到同队两名女生,随后四人同行,由第一段还能欣赏沿途风景的心情,转换成了“快了,离下一个补给站不远了!”“看,我看到第二个补给点了!”,翻过几座沙丘,看见的却是农家人的小屋。其中心酸,看四人的苦笑便知。第一天赛道分为3段,直线距离20km,我想最为艰难与极具考验就是这最后一段的八公里了,有人由于长时间暴晒而中暑,有人被收容车收走,但路途中看到的更多的是靠自己的毅力,队长对团队成员“一根登山杖距离”的帮助,因其他队伍鼓励结对走完赛程而奔向终点,迎来锣鼓声参赛队员。

昨日回到营地拉筋痛苦的呻吟声,默默留下眼泪边郎朗着要弃赛的抱怨声仿佛还在耳边,8日晨集结的赛道前依旧出现了他们的身影,还没到吃饭的点就陆陆续续看到他们出现在终点前,脸上洋溢着笑容。赛后在颁奖晚会上,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为本次赛事画下完美的句点。

我想这次赛事对每一位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不仅仅是难忘怀于最后那一幕幕挂着奖牌,走向讲台,举着奖杯,更多是因为赛途中为了团队荣誉,为了学校荣誉而表现出的赛事精神!我为每一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参赛队员骄傲!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