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队员回忆录王琼篇』

发布日期:2019-06-30     作者:刘琼     浏览:146

渐行渐近心切切——激动、兴奋

我们常常容易被手机所吸引,被日常的忙碌所牵绊,偶然一段特别的经历,尤易让人记忆深刻,感怀良多。今年,我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代表之一,参加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赛活动,地点又在甘肃张掖,一个隐藏无数传奇的圣地。所以从报名的那一刻,就格外激动与兴奋,每天都在无比的期许中度过,恨不得立马身在沙漠。为了能顺利完赛,我特地提前做足功课,不断咨询参加过户外徒步的同学,了解必带的装备和注意事项。

终于到了66日集结的日子,兴奋得我居然一夜难以成眠。从武汉飞西宁再到张掖,一天都在路上,全然没有丝毫疲倦。晚上举行欢迎仪式,团队成员聚集,大家都激情四射,对两天的沙漠徒步赛放出豪言壮语,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直自称“可盐可甜”的我,也是满腔热血,无惧挑战。

万里黄沙映人生——绝望、感动

鸣枪开赛的早晨如约而至,当发令枪声响起,群雄如同脱缰的战马冲了出去,一路狂奔,踏风西行。站在高低起伏的沙丘上,不惊惊叹于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美妙绝伦的曲线,一幅“大漠无垠沙如雪、随风万里逐朗天”的沙海画卷尽收眼底。

如果说前10公里徒步靠当初的豪情壮志,那么后10公里却是用尽洪荒之力。烈日炙烤的沙漠,光秃险峻的山石,无任何避阴之处。渐渐地,感觉自己头昏脑涨,心跳加速,身体透支,环顾周围,四下无人,只有急促的喘息和呼啸的风沙作伴。疲惫掩盖了出发时的激动与兴奋,也没有了抬头欣赏风景的闲情,只有沉重的步子在漫漫黄沙中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开始后悔来到这荒芜之地,我不知自己是否有勇气走出这片绝地,是否会如同繁花般枯萎死去。高温、疼痛、劳累......内心也焦虑无比:掉队了怎么办?影响团队成绩怎么办?要不放弃等待救助?还是坚持咬牙前行?”一时间,意志极尽崩溃,内心甚是绝望。幸运的是遇见自己的队友和一群素不相识的沙友,终于,大漠孤烟处,不再是一人独行;终于,漫漫黄沙路,不再是孤旅一个。整个赛程,最打动我的不是风景,而是人。那一个个萍水相逢的“战友”。我们相互鼓励、互相扶持、一路前行,支持我的最后动力,就是路途中的每一次侧目,总会有人在前方等你。

笃行致远敬韶华——身旅、心旅

经过两天的热血征程,用脚步丈量天地宽度,探知无人之境;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笃行,收获最美沙漠之景。在极端的环境下,体能与毅力较量,感动与温暖并存,团队鼓励,挑战自我,收获生死之交的友谊。

“守初心,芳华乃至;行无疆,天地自宽;与君同行,以敬韶华。”第一届MBA沙漠挑战赛已完美收官,回忆尽是感动,挑战就是胜利,归来都是英雄。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