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队员回忆录罗慧慧篇』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浏览:10

《生命在于“折腾”》

从来没有参加过如此正式的户外活动比赛,从报名到比赛出发的前一秒钟,我一直都以为这是一个以旅游观光为主、只是象征性的“比赛”的户外活动,所以我没带帽子,没带手套,没带登山杖,我的全部装备只有一副墨镜和一双防沙鞋套,还有一条纱巾(纱巾还是为了拍美照而带的)。

临出发了,我发现身边的人都是全副武装,脸和身体都遮挡的严严实实的,我有点慌了,这阵势告诉我:这是一场严肃的比赛!我赶紧调整好心态,在出发哨吹响那一刻,硬着头皮跟着大部队往前行走,于是,我人生第一次沙漠徒步比赛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开始了!

头顶着高温,脚踩着松软的黄沙,每走一步都那么艰难。上午体力还能勉强支撑,到了下午,身体慢慢在透支,脚像灌了铅,每抬一下都要使出全身的力量,看不到尽头的沙漠,延绵起伏的沙丘,让我想要放弃…….可是听到同行的小伙伴的不停的鼓励,那句放弃的话始终没有说出口。在我又一次登上一个陡峭的沙丘,站在沙顶,感受着夹着沙子的热风,望着一望无际的孤傲的沙漠和沙漠那头连着的透亮的蓝天,仿佛看到了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身体的疲惫奇迹般的消退了一点,不再去想路还有多远,只是盯着脚底的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实在喘不过气来时,便抬抬头,看看周围的风景和头顶的蓝天,深呼一口气,就这样坚持着……直到听到同伴的激动的叫喊声:我看到营地了!那一刻,我知道,我坚持下来了……

回想下这次的沙漠之旅,和人生之旅不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吗?在最难的时候,只要一步一步踏实的往前走,不用想太多,再多坚持一会,就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要相信自己的潜力是无限的。

这次的沙漠赛的比赛过程很虐人,可是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在比赛第一天结束后我们都嚷嚷着要退赛,可是第二天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第二天比赛结束后,我们继续嚷嚷着此生再也不参加如此虐人的户外活动了,可是回汉才一天,大家又在群里嚷嚷着要一起参加下一次的户外比赛,大概我们就是传说中的“好了伤疤忘了疼”,哈哈……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