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队员回忆录陈娟篇』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     浏览:10

同行无畏 追梦无悔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样一个足以让人回忆一生的沙漠徒步比赛,2天下来翻越了数不尽的沙丘,到现在都感觉意犹未尽,我是唯一一个19级预录取学员,还未正式入学的我大胆加入了财大的队伍,认识了一群有爱的师兄师姐们。在报名之前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等到明年,然而此时此刻,我才是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刻,不妨大胆一点去尝试,奋力向前奔跑。

走进沙漠,白天三十几度,晚上几度,不能洗澡,睡帐篷,无信号,水电有限,连呼吸都透着干燥,还要在沙漠中一天徒步二十几公里,每一步都是那么难走,小腿和大腿一用力就会都抽筋动不了,脚上打泡,由于没有经验不停地喝水忘了补充盐分,险些中暑,忘记了自己害怕虫子,心态接近崩溃。有幸一路上队友互相鼓励,互相劝慰,让自己忘记掉走了多少公里还有多少公里,只能去想多一步就少一步,多走一步就能离终点近一步。

如果早知道要花这样大的代价,要经历这些还会觉得值得吗?答案肯定是值得的,因为有这样一个机会认识了一大群努力奋进、永不言弃的勇者,与他们一起并肩同行,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这样残酷的自然环境,挑战身体体能的极限,认清真实的自我,体会到自律的必要,意识到团队的重要,在发现自我的同时,洞察身边队友的优点。除此之外,还有鲜花、有掌声、有奖牌、有照片、有视频、有卷子鸡,有牧人酸奶、有回忆、有你们。

首先,我要感谢王老师,全程她都在鼓励和帮助我们,把我们的时间和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她总是面带笑容充满激情,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行程圆满,不留遗憾。

感谢潇洒的娟姐,一路来给我建议,告诉我怎样制定行程,需要准备的东西,无比贴心,整个队在她的带领下完赛,并取得了团队和个人等多项奖项。

感谢走路带风的丁老师,让我见识到一个女性可以这样优秀,还有她的两个小朋友,性格也是超级好,其中一个小朋友带领我们在颁奖晚会上献舞,小朋友跳的实在太好看啦,直接艳压其他队伍。

感谢我的室友慧慧,我们互相借东西,深夜畅谈,互相鼓励。还帮我拍了好多美美照。

感谢陈昊,帮我寄了行李,由于出门太少一脑门子带了很多无用的东西,被他吐槽活的“太精致”,这才一语惊醒我,原来应该学会更洒脱才更好。

感谢每一个财大队友,是你们让我不畏艰难险阻,只为一个共同目标,是你们让我理解了什么叫坚持、责任、和协作。在沙漠里,一个人不一定走得更快,但是一个团队一定会走的更远,很幸运一路有你们,真好!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