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关于2017年上半年MBA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09     作者:     浏览:564

2015级已开题答辩通过的学员及往届未毕业学员:

2017年上半年MBA论文答辩工作将在2月份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参加此次论文答辩的学员请务必于2017215日晚之前将带有论文封面和英文扉页的完整版论文word电子版+转发导师同意论文定稿的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学院论文邮箱zndmba@163.com(邮件名请务必用:本人姓名+单/双证学号+所在教学点+本人手机号码+目前工作地; 论文文件名:本人姓名)。逾期不能交稿者,一律视为放弃此次答辩。首次提交定稿论文,不需要提交知网检测报告(学校检测为知网检测)

请学员在提交定稿论文时,对照论文撰写规范,逐一检查论文格式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正文导论里必须增加文献综述。请学员尽早提交定稿论文至学院,学院要检查论文格式,对于格式不规范的,学院将退回论文,不予接收(论文撰写规范在答辩QQ群文件里下载)。

申请参加此次论文答辩的学员请加入论文答辩QQ群:496477117(申请加入QQ群时请备注:本人姓名+所在教学点),方便学院联系学员和发布相关通知。


二、提交论文需要满足的基本要求:

1、导师同意论文定稿;学员必须跟导师确定提交的定稿论文是否经得起校外盲评的审查(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学员告知导师,见表1),若盲评不合格将直接取消此次申请答辩资格,推迟半年再申请答辩。 定稿论文发至学院时,学员转发导师同意论文定稿的电子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未见到导师同意定稿的邮件或短信/微信截图,学院不接收学员提交的论文)

2、在校学习达到规定的年限(正式考取两年);

3、课程修满,达到规定的学分请学员自行到学院网站查询或咨询教学点,点击网站首页下方信息平台,登录MBA综合管理平台,查询学分;

4、学费缴清。

以上四条必须全部满足后,定稿论文才可以提交学院。

硕士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

(专业硕士学位各类别) 表1

评价指标

评价要素

选题与综述

选题的意义与价值;

源于实际需求或现实问题;

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

对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状态的了解与评述比较综合;

全面反映该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最新成果

创新性与论文价值

论文提出的新见解、新方法所具有的价值;

论文成果对本行业产生的影响或作用

科研能力与基础知识

论文体现应用性的程度;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是否采用先进技术、设备、信息等进行论文研究工作

论文规范性

注释(脚注)及参考文献的规范性,学风的严谨性;

论文语言表达的准确性,逻辑的严密性,书写格式及图表的规范性

三、答辩流程

学院收到论文后,论文将参加学院预盲评。不合格的,取消此次申请答辩资格。预盲评通过的学员,根据预盲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后论文复制比低于13%的定稿论文发至学院邮箱,学院将学员预盲评后修改的定稿论文统一提交至学校,学校学位办对论文进行第一次重复率检测若学校检测论文重复率超标(学校检测用知网),将直接推迟一年再答辩

论文知网检测范围:从论文封面到附录致谢的所有论文部分。因知网官方检测不对个人用户开放,学员可以在就近大学附近打印社咨询检测;建议不要在淘宝上购买检测,存在风险性,论文极易外泄贩卖,给自己造成损失。

论文检测通过后,学校随机抽取一部分论文参加校外盲评;另一部分论文参加校内盲评,审核论文内容是否达到硕士论文水平。若盲评不合格,将不能参加本次答辩;盲评通过后参加论文答辩。答辩通过的论文,修改定稿后,需要学员自己在知网检测,检测合格的论文提交至学院,学校对论文进行第二次重复率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检测不合格者取消此次申请学位资格

四、新华社电子照片采集

根据学校学位办要求,参加此次论文答辩的所有学员,本人必须在20173月中旬前到就近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进行电子照相。(附部分省市图像采集中心联系方式,仅供参考,全国各地新华社均可采集照片)。学员照相时提供给新华社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所在学校代码填写:10520;院系代码不填;/双证学号(正式考取后,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上的学号)】。 已在新华社照过的学员就不需要再照了,电子照片发至学院邮箱,纸质照片寄至学院即可。

照完相后,学员需将电子照片下载(如何下载电子照片咨询当地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将电子照片以附件形式并“姓名+双证学号+身份证号”为文件名发送至zndmba@163.com,并将由新华社洗印的所有纸质照片快递寄至MBA学院。(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文汇楼204室;刘勇 ,027-88384619。从去新华社照相到洗印出纸质照片,快递至学院,一般需要一个多月时间,请学员务必尽早照相,以免影响毕业。

全国所有研究生毕业都必须在新华社照相,由新华社将学员的电子相片上传至学信网,请学员照相后务必自己登录学信网,确认照片是否已上传且相关身份信息准确无误。

海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

0989-68527569
   0898-68545908
(传真)

海口市海府路49号老省委大院内,西区31层(海南大酒店旁边的门进,进去的左手边第三栋1层)
照相时间:每周五的下午1430-1630

湖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

027-68881175
   027-68881145 (
传真)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徐东大街354

河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

0371-65975186
   0371-65582001 (
传真)

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85号,新闻大厦二楼

广东分社图像采集中心

020-83398378
   020-83354158 (
传真)

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1205(广东迎宾馆斜对面)

上海分社图像采集中心

021-36521352

上海市虹口区虬江支路181212108室(虹口商厦)

五、注意事项:

1、请学员切忌在定稿论文提交截止日前几天联系论文导师。导师一有科研教学任务,二是导师带的学生较多,很难第一时间反馈修改意见的,需要学员尽早主动跟老师沟通,使自己有充足的修改时间,别影响论文提交进度,最终耽误自己毕业。春节期间联系老师也不会很方便,请学员注意时间。

2、此次论文提交学院的最后期限为2017215日晚,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遵守时间期限,逾期学院不再接收论文。如未能按期提交者请于2017年下半年再提交论文,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耽误学业。

3、入校时间已超过三年的学员,请抓紧完成论文并申请答辩。2017年学院将对学习时间超过规定培养年限三年的学员进行学籍清理,对未能按期毕业的学员,学院将有权按国家相关规定取消学籍。

MBA论文工作联系电话:(0278838461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201719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