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代表受邀参加AMBA2016亚太年会

发布日期:2016-11-23     作者:     浏览:470

20161114-16日,MBA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率团参加了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主办、日本名古屋工商大学(NUCB)承办的AMBA亚太商学院院长与主任会议。

会上,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日本以及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多所知名商学院院长与同行,就MBA项目的创新与创业教育及MBA学生在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嘉宾与专家们的智慧激荡为商学院的发展方向、课程改革与国际认证新准则等商学院教育的前沿和紧迫课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操作指南。张金林院长和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的吴英娜副教授与参会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它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本次亚太商学院院长与主任会议由日本名古屋工商大学承办,是AMBA组织每年例行会议的组成部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自20118月顺利通过该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AMBA国际认证成员,也是财经类院校第一所获得AMBA认证的商学院;在2014109日,MBA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AMBA复评,获得最长5年期的复核认证期;学院的第三轮认证将在2019年夏天进行。通过国际认证复评,学院能够在掌握商学院发展趋势,提高商学院教学质量,规范商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与进步。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