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校友参观丨重新定义未来出行模式:深圳帕克斯智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伊蔻     浏览:201

为进一步发扬“分享、致志”精神,促进校友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合作,深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EMBA分会于2016415日组织校友企业走访活动,EMBA深圳校友分会王贺光会长带队,秘书处配合组织二十多位校友赴帕克斯智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帕克斯智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高新技术企业,集互联网智慧交通服务,集智慧交通,移动互联网,电子支付于一体,致力于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汽车生活服务,打造集车主用户、物业、商户于一体的生态云平台。进入帕克斯公司,我们很容易就能从简约明快的公司布置,年轻化的公司职员年龄结构感受到公司蓬勃的生命力。同时,这家年轻的企业也拥有着一套充满生机的商业模式。帕克斯的CEO、本校EMBA深圳班15级的校友孙军先生在向大家介绍分享时用太极来形容企业的定位与秉持的信念,太极代表黑与白的平衡,是一种和谐的状态,而帕克斯公司正是要制造这种和谐并且使多方利益平衡从他们正在努力推广的新型交通模式中获益。孙军说:“我们现在的交通是一种功能式的交通,未来的交通必然是一种生态式的交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一种愉悦、安全、节能、环保。”

帕克斯公司推广的这种生态式交通模式充分利用ETC技术,包含停车,数据,金融三个方面。数据是这种新型交通模式中至关重要的动力来源,依托大数据后台,扩展和延伸ETC技术高效智能的优势,可以实现停车场共享模式,满足客户用车需求。这种交通模式在未来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优质而免费的服务,同时通过汽车自身的造血功能实现数据化收益,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将交通与金融有机结合,帕克斯公司也正在做这方面的研发,并即将推出相关的停车金融衍生品。

在场的校友都表现出了对帕克斯公司生态交通这一新型交通模式的强烈兴趣,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校友们从自己的专业领域的角度出发,和孙军先生和公司COO曾鹏飞先生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经验的分享,理念的碰撞与交流正是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走访活动的初衷,帕克斯公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交通的新的可能。

在介绍分享的最后,孙军曾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创业的态度:“我们绝不同质化”。科技和创新改变人类的生活,拥有创新思维,高端技术,强大数据平台和多方支持的帕克斯公司正在踏出这一步,他们说,他们的目标是重新定义未来出行模式,他们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贺华文

2009级MBA校友
九州通集团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兼九州健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年的MBA时光,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人和事。有知识渊博、深厚学术造诣的汪海粟院长,有孜孜不倦给予我论文指导的文豪教授,有陪伴我们成长,时刻督促我们学习的辅导员王艳明老师…,忘不了第一次的拓展,忘不了每一次的课堂上聆听与讨论,更忘不了我们夺得MBA案例大赛冠军的那个夜晚…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工作中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这里,我结交了师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有过迷茫、徘徊甚至痛苦,但更多的是欢笑、感悟与满满的收获。来到这里,不虚此行!